【員林】楊記肉圓-飄香40年的好滋味

Published by

on

說到彰化肉圓,大部分的人通常會一秒想到北門口肉圓或阿璋肉圓,每個彰化人心目中都有一家好吃的肉圓店,每家肉圓都有自己的擁護者,而我心目中最思念的味道則是楊記肉圓。位於彰化縣員林高中大門斜對面,從我有記憶以來,就都吃他們家的肉圓,老實說,我也說不出什麼特別的地方,來吃看看就知道了!

IMG_8235

楊記肉圓已飄香40年頭,已由第二代接手,價錢也是漲了不少,遙想當年我國中吃的時候,一份肉圓20元,一碗豆腐湯10元,總共30元就可以解決一餐了。我只能說:姐現在吃的不是肉圓啊,是那滿滿的童年回憶! (菸

IMG_8243

IMG_8249

前面閒聊了這麼多,二話不多說來介紹我們本篇的主角:肉圓~

那個醬汁真的是肉圓的靈魂,甜甜的白色醬汁配上帶有蒜味的醬油,跟油亮的肉圓真是絕配!

IMG_8251
肉圓 NT$35 

肉圓的內餡都是瘦肉,沒有肥肉,還有些許的小筍塊,外皮Q度適中

IMG_8262

 

IMG_8266

只吃一個肉圓當然不夠,我還點了一份碗粿,超喜歡他們家碗粿上的菜脯

IMG_8248
碗粿 NT$25 

碗粿中間是一整塊瘦肉,雖然沒有像是台南富盛號碗粿那樣有香菇、蝦仁、肥肉等豐富的餡料,但卻可以吃到碗粿最單純的原味。

IMG_8259

最後,就以味噌豆腐湯和脆丸湯作爲一餐的結尾囉~

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。

 

 

發表留言